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文字直播  
 
 

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

 
     
 

首先我们有请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先生宣布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幕。有请!

  周铁农:

  我宣布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2)

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周铁农

  李中元: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2)

人民代表报社社长李中元(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尊敬的周铁农副委员长,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共和国经历严峻考验,抗震救灾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中国人首次举办的奥运盛会几经来临的特殊时刻,大家从四面八方会聚到首都北京,积极参加由人民代表报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我们深受感动。我谨代表人民代表报社和高峰论坛组委会,向出席开幕式的周铁农副委员长、顾秀莲副委员长,向各支持单位、协办单位的领导,向新闻界、企业界、科技界、文化界的各位来宾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5.12特大地震,是对我们党、国家、民族的一次考验,是对我们人大代表、企业和企业家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中国公益事业和公益精神的一次洗练。让世界在震动中深受感动的中国抗震救灾行动,再一次的证明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民族。全国人民在同特大灾害艰苦搏斗中,展示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升华了人类的公益精神,全国各界人大代表和企业家们在这场斗争中慷慨解囊、无私捐助,以实际行动回应了时代和人民赋于的神圣使命和应当担负的社会责任,谱写了中国公益事业和公益精神的壮丽篇章。

  我们举办以责任与使命、公益与和谐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就是要回应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就是要认清使命,共担责任,促进公益,推动和谐。两年来,有近千名来宾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参加的论坛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办的责任与使命对话会等活动,回顾两届论坛成功经验,关键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周铁农、顾秀莲、布赫等领导发表讲话,今天周铁农副委员长、顾秀莲副委员长在百忙再次出席论坛开幕式,这是对各界人士以及论坛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参与者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相信论坛在国家领导人关心和支持下,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影响力。在这里请允许我再次代表高峰论坛组委会和与会代表,向关信、支持我们论坛的周铁农和顾秀莲副委员长表示再次的感谢!

  本次论坛围绕责任与使命、公益与和谐这一主题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二是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企业家的公益精神与社会责任企业家对话会,三是第三届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和企业家颁奖晚会。我们衷心希望各位与会的领导、嘉宾,通过论坛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对话,发表真知灼见,通过论坛这座桥梁,创新成功之路,走向美好未来。通过论坛这条纽带,加强沟通联系,结下深厚友谊。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