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文字直播  
 
 

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

 
     
 

第四,企业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必须热心公益事业,政府、社会也应该创造必要的条件。正如前面所讲,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十分丰富,而且作为一个正在发展的概念,涉及的方面必将越来越多。这些内容可以划分为法律层面和道德层面两大部分,属于法律层面的内容,含义明确,责任分明,并有执法部门的监督,企业应该怎么样做是很清楚的。而企业社会责任就其性质而言,应该主要属于道德层面,有利于社会、属于道德层面的行为,应该是自觉自愿行为,这种行为可能出自崇高的理想,也可能出自崇高的人性光辉。在前段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全国人民以捐款、捐物、献血、抢救等各种形式支援灾区,关爱灾区同胞,其中,企业和企业家起了很好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这种行动得到了舆论和共的广泛认同和赞许,我认为,慈善行为公益行动应该是自觉自愿的,捐多捐少都是奉献爱心,都是善举。当然,捐献的多可以多办善事,多做公益事业,应该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且应加以高度赞扬和鼓励。但是,只要是真心奉献,一点一滴都是宝贵的。我相信,随着规范慈善事业的法律法规的完善,随着鼓励慈善捐赠的政策措施的到位,随着社会的进步,随着企业家的认识和觉悟水平的提高,企业的公益慈善投入必将越来越多,企业的社会责任必将履行得越来越好。

  责任创造价值,使命催人奋进。企业社会责任不是在企业经营活动以外的额外要求和负担,而是引导和鼓励企业把追求广泛社会利益的理念纳入企业的愿景和长期战略。多年良,我们集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方面的业务都有长足的发展,我们在发展战略和经营活动中注意努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尽心尽力投入公益、慈善事业。谢谢大家!

  陈光标: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11) 

中国首善、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今天是我们建党87周年的第5天,同时也是党的改革开放的30周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想在这个日子首先讲几个感谢:

  第一个感谢毛主席使我们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第二个感谢是邓小平30年改革开放,才有我们今天的民营企业家,没有30年改革开放,我们还有好多民营企业家还在家种两亩地。第三个感谢,以胡锦涛为总书记,把我们中国2600年农民农业税免费,又免除了农民孩子的书本费。第四感谢我的父母,小时候就教育我,行善积德,吃亏是富,受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抱的道理。

  这次5.12汶川大地震中,地震发生两小时之后,我们就组织60台重型机械,推车、挖机开往四川灾区,我们和南京、合肥36小时抵达灾区。这次大地震中我有一个遗憾,一个骄傲。遗憾的是,我们60台机械和120个操作手还是去迟了,如果再能去早一点,还能救很多人出来。一个骄傲的是,我亲眼看到和指挥了60台重型机械在这次抗震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打通了北川县的生命道路,打通了汶川和映秀镇的生命道路。还有一个骄傲的是,温家宝总理接见我的时刻我很激动。他说我知道你,你是个有良知,有感情,心系在去的企业家,我向你表示致意。我首先感谢党的30年改革开放,没有党的30年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民营企业家,我认为我今天所有的财富,都是国家和人民给我的,当他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的给他,同时这个时候也是党和人民考验我们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和爱心的时候到了。总理说,对企业家要有经营观念,要有爱心,还要有灵魂,谢谢你。这是总理跟握握手的对话。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