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新闻中心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领导致辞

 
     
 

      现在我们谈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我觉得更是责任重大。因为现在我们经济在高速增长,30年之后,在世界金融危机发生了4年之后,中国的经济也在趋缓,出现了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民营企业在这样一个时候怎样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呢?我想有几个观点跟大家共享。

      第一我们民营企业在践行国家的稳增长、调结构、固民生上要多做贡献。

      因为现在社会投资趋缓,经济发展也趋缓。但是今年15月,我们的投资增长20%,而民营企业在这20%当中就占了80%。所以我觉得我们民营企业要继续挖掘我们的潜力,以我们的社会资本、社会资金投入到当前促进经济发展稳增长的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是有这样一个实力的。国家在今年上半年各个部委也完全出台了践行36条的各项政策,这些政策在促进我们民营经济进入过去一些不能进入的领域方面都有很大的力度和政策。像全国工商联提出来的,不仅要民营资本进入,而且要开门设座,也就是为我们民营企业讲了很多话,我们可以做到。

      第二我们民营企业在当前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要考虑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

      响应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使我们对我们经济发展有一个良性驱动的可能。国家现在还在继续调控房地产,但是我们的地方政府和一部分房地产的企业,还有一些社会利益集团还在不断的跟中央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在进行博弈。这个房地产的政策如果不继续调控下去的话,这个泡沫就无限的泛滥和放大,就会影响我们经济的良性发展。一定要把我们房地产的功能恢复到居住的功能上,而把那些投资和盈利炒作的泡沫能够压下去。现在经济下行,相关方面担心经济会出现再次滞胀的情况,所以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出台这些政策我觉得不是主要的,主要的还是看我们下一步的发展。大家也知道,从昨天开始我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国家又降息25个基点,存款率25个基点,贷款率是31个基点,而且允许之间的浮动是0.7倍,实际就是7折。如果你到银行去贷款的话,它会给你打7折。这个资金好像是涌现出来了,昨天股市已经有反应了,昨天股市上午在低开之后,下午暴涨了1%,主要是我们国内在降息释放流动性,国外欧洲和英国马上就反应了,中国降息之后几个小时,欧洲和英国马上也降息。在国内外这两种利好的情况下,我们股市昨天在反弹。但是这些事情我觉得各位企业家应该清楚这些都是表面的。这样的流动性最终还使我们流动性过多、资本过多、资金过多、钞票用的过多,还会使我们的经济出现新的问题。所以靠资本的驱动来调控我们的市场是不可能做到的。要想使我们的经济良性发展,还是要调结构,搞创新,搞转型,我们民营企业应该在这方面能够多做一些工作。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