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文字直播  
 
 

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

 
     
 

构建和谐社会不仅需要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和强有力的政府干预机制,而且需要有发达而健康的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在经济发达的西方国家,社会公益事业已有数十年甚至更为长久的历史,由于我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状态,无论是对于政府还是民间,中国公益事业都面临着任重道远的前景,这将是一项长期而浩大的希望工程。在完善、健全我国社会保障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创造条件,推进以民间名义和形式出现的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力争形成以发觉社会潜在物质和精神资源委动力、面对各类困难群体的、覆盖面更加宽广的社会公益组织形成以民间社会公益机构补充,以社区委基础的发展格局。和谐中国的建设与在我国兴起时间不长的公益慈善事业一样,也必将脚踏实地的从最基本的元素做起。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社会影响良好,对于促进和谐社会与公益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希望,论坛越办越好,因为这是一个责任与使命筑成的讲坛,一个鼓励并倡导让更多的人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及造福人类事业的讲坛。本届论坛以“责任与使命,公益与和谐”为主题,立意深远,视野广阔,相信必将在推进我国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生态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预祝这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论坛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

  现在请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讲话。

  安焕晓: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4)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尊敬的周铁农副委员长、顾秀莲副委员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在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由人民代表报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代表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向百忙中莅临论坛的周铁农和顾秀莲副委员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胡锦涛总书记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造福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只有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才能使这一宏伟目标变成现实。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使和谐社会建设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把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和谐社会,贯穿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人大代表是联系人民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优秀企业家是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大力倡导企业担当社会责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社会责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是维系社会公平正义和良好秩序的道德基础。和谐社会构建有赖于各个社会细胞、社会单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自身的和谐建设。企业是最普遍、最有活力的基本社会单元,没有企业的和谐,社会的和谐只能是空中楼阁。倡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社会双重属性的客观要求。从经济意义上讲,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组织,作为市场竞争的主体,必须最大限度地实现出资人和自身的经济效益,追求利益最大化;从法律和道德层面来讲,企业又是社会公民之一,必须履行社会义务和责任。倡导企业担当社会责任,是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鳃要求。企业的资源来源于社会,企业的利润来源于社会。企业只有履行好社会责任,融入社会的发展,获得社会的认同,才能拥有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也才能持续稳定地实现自身的经济效益。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