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文字直播  
 
 

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

 
     
 

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代表四川灾区人民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四川灾区贡献的厚爱,我认为责任与使命,公益与和谐,既是在这场千年一遇的地震中彰显出来的中华民族精神,也是中国企业家追求的终身价值。他是中国企业民族精神、社会责任,在地动山摇的考验之中实现了新的超越。

  宏大集团始建于1979年7月,是中国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典型代表,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全过程,见证了整个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通过29年的艰辛创业和执着追求,宏达集团已经成长为冶金、矿山、化工、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投资、旅游开发和酒店管理等领域,资产达230多亿,拥有成员企业37家,员工近17000多人,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201.875亿元,其中利润21.05亿元纳税10.97亿元,作为从四川走出的优秀企业,宏达集团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得益于各界党政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各界职能部门一如既往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

  君子之道至于至善,宏达集团立足于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用行动倡导诚信公平,致富思源,促进社会企业与个人的和谐发展,共同成长。从1999年到2008年,宏达集团参加慈善事业、光彩事业,社会捐助,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捐资总额达4.06亿元,这是特大地震之后,让我很欣慰。当重灾区很多建筑都垮塌的时候,宏达集团捐助的新农村、学校均无一处倒塌和裂缝。

  在抗震救灾的第一时间,宏达集团兵分两路,一论全力营救自己企业的员工,让绝境中的员工生命高于一切,一路到灾区抢救学生和群众,抢修山区公路,虽然我们有12家位于重灾区的成员企业遭受重创,遇难112人,受伤372人,1800多名员工无家可归,但为了带动社会众志成城,友好互助,宏达集团于5月13日,在四川率先捐资五百万元,用于抗灾。宏达与灾区人民心心相连,多难兴邦,这是一次企业责任的大考验。我认为管理及责任,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企业可持续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归根到底取决于管理对自己、对员工,对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优秀企业的经营目标不仅仅是实现经济效益和利润的最大化,同时也要重视社会效益,树立企业公平良好的公众形象,力争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受尊重的企业。宏达集团已加入联合国国际契约组织为契机,庄严承诺,严格履行,以承担契约社会责任为核心的国际契约组织,为灾区重建美好家园,为构建和谐社会承担一切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全国政协委员、经纬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先生演讲。

  陈经纬: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9)

  全国政协委员、经纬置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