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文字直播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高校对话会

 
     
 

段玉贤


      段玉贤:今天也很高兴参加这个会议,作为低碳经济对于企业来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企业主要是开矿的,和低碳、环保联系特别多。我们公司主要是开采钼,是大型的露天矿,一天三四万吨钼,我对开矿也很有感触。04年的时候是大型露天,第一炮放得非常成功。我当时就说,把土全部放到一个地方,为什么?这就是体现了一个我们的理念,就是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色青山。
      我们开矿本身要对环境的修复,作为一个企业家,如何有责任的把环境恢复,我们第一个就是对矿山,投资了上亿的资金,进行了植被的恢复。
      第二,矿山企业我认为作为低碳经济,也是可持续发展,关键是把所有资源能够全部回收,综合利用,这是我们发展的理念。我们的矿在2002年以前,也是光回收了钼,把污染全部浪费了。从02年开始,当时我们企业比较困难,工资是300一个月,当时我感到浪费非常难受,我们聘请了专家,在困难时期搞研发,通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把回收技术攻克了。 今年销售收入能够达到10亿,说明这几年在综合回收的收入非常好。
      第三,科技创新,节能减排,我们从矿山上数字化管理,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了回收,并且在节能方面降低了30%至50%,在排放上基本达到零排放。这几年对低碳、  绿色生产、科技创新尝到了甜头,企业发展低碳,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又是一种考验。我们今后应该加大力度,把我们的企业做得更好,谢谢!
      主持人:刚才分别从企业家的角度谈了各自企业对于科技创新、节能环保、降低能耗有什么样的想法和做法,以及未来的设想。降低能耗、低碳方面,曹先生您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