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文字直播  
 
 

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新闻稿

 
     
 
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在京隆重召开
 
    2009年11月12日,以“和谐发展与环境责任”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于2009年11月12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优秀企业家、艺术家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人民代表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主办。
   本届论坛在人类面临全球经济危机与环境危机双重困局的情况下举办。与会代表以“和谐发展与环境责任”为主题,分别就时代使命、政府管理、企业责任、科技创新、公众责任、文化建设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以“从绿到金”为主题,就“如何把环保从责任问题、道德问题、甚至是有些人理解的‘负担问题’变成新的经济增长、新的商业与就业机会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大会组委会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能够激发中国企业的环境责任感,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国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的进程,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从而实现全球经济的绿色复苏与可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中,还举办了“著名书画家公益笔会”,与会的二十余名书画名家在论坛现场以“和谐、环境、责任”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创作交流,以笔会友,支持和谐社会的构建。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出席了论坛并为论坛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蒋正华指出,在全球共同应对经济和金融危机的时候,各国都要进行反思,并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思科恩指出,有效推行绿色新政是走出当前经济困境的最佳出路。在面对着这样一个经济和环境双重危机的时期,联合国主张提出绿色新政作为经济危机的解决之道,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世界三大经济体,美国、欧洲、日本提交了危机应对方案当中都提到了绿色经济对经济复苏的重要作用。这是未来经济主引擎,并且给予了极大的重视。现在绿色已经从环保问题,道德问题、责任问题跃到了世界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商业和就业机会问题,危机以后的新经济增长点是绿色经济、低碳经济,这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随之而来肯定就会有国际性的体制、机制的安排。我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也将在这项意义重大的国际性活动当中负起为人类负责的大国责任。同时,也将努力维护我国的合法权益,也包括我们的企业的合法权益。
    蒋正华强调,今年是季候变化年,今年年底,联合国气候大会将在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开幕,这次大会上来自192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的协议,这将是继《京都议定书》以后又一个划时代意义的全球气候行动。再过若干年来看应该是非常值得我们纪念的一件事情。
我们的企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细胞,在进一步发展企业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为我国实现物质文明的同时实现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我们的企业可以做出很大的贡献。衷心希望本届论坛能够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和优秀企业家的影响力,大家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弘扬和激发中国企业在这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周铁农、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顾秀莲、许嘉璐、布赫、吴阶平、万国权、孙孚凌等领导人曾分别出席了历届论坛开幕式和相关活动,并对论坛各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寄予殷切希望。
本届论坛是第21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全国青联、全国妇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央电视台、人民代表报等38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型社会活动,已在我国成功举办20届,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论坛中,还对人民代表报社从全国各行业遴选出的“第四届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艺术家”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