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绗竷锟?  
 
 

 
  作者:     
 
 前  言
    奋斗,是企业进步的灵魂;
    奋斗,是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奋斗,是提高我国企业生产力水平最基本的措施;
    奋斗,是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综合效益最根本的途径;
   
奋斗,是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最具体的标志;
   
奋斗,是企业发奋图强,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方向;
   
奋斗,是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力量源泉;
   
奋斗,是谱写历史新篇章,走进新时代的成功号角;
   
奋斗,是通向光荣与梦想的途径……
   
只要是心智健康的人,无一不祈望光荣与梦想。于是,便有了人类为光荣与梦想而进行的锲而不舍的奋斗……
   
中华民族5000余年的历史长河,承载了祖先们的智慧与辉煌,也流淌着着祖先们的光荣与梦想。但我们却惊讶地发现,那5000年、500年、50年的历史,竟然无法与刚刚成为过去的20余年时间同日而语。因为这短短的20余年是如此的惊天动地、波澜壮阔,因为在这短短的20年年中,如雨后春笋般地成长起来的数以千万计的国有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竟然成为了我们共和国改革大潮与经济建设中顶天立地的脊梁……
这是一个创造英雄奇迹的时代!
    
我和我的同事们被英雄们创造出的奇迹深深地感动着……
   
于是,便有了洋洋数百万言的大型纪实丛书《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一至六卷,便有了连续六年每年一届的“中国优秀企业家经济论坛”这样的中国企业界的盛事。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为了搞好大型纪实丛书《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这个不仅旷日持久,而且内容浩繁的系统文化工程,丛书编委会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的思想为指导,并且将企业家们忘我的奋斗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回顾6年的历史,既有成功的快乐,也有奋斗的艰辛,但我和我的同事们首先要感谢的,是各级领导与前辈们对我们这一事业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扶持,是社会各界与新闻界同行们对我们这一事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参与。对此,我和我的同事们永远都不会忘怀。
    面对日益多元化、信息化、一体化的经济世界,我们其实早已别无选择,我们没有理由满足现状,没有理由裹步不前,没有理由不抓住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更没有理由不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重任!我们只想说:中国企业家群体的光荣与梦想,就是在党的领导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与时俱进、锲而不舍地奋斗,而奋斗将铸就我们共同的光荣与梦想,同时也将铸就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惟有奋斗方显英雄本色……
    
——只要奋斗,光荣与梦想便会同在!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