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绗洓锟?  
 
 

 
  作者:     
 

                                                      为实现中华民族跨世纪腾飞而不懈奋斗
                                                                               (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王兆国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20多年来,在以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人为之自豪,世界为之赞叹。很多人预言,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极大地改变世界的经济格局;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必将把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带入21世纪;未来的中国在世界的政治舞台上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时代,发展民族经济已成为世界各国的首要任务。“沉舟侧畔千帆过,枯树前头万木春”。放眼当前世界,国际竞争的大潮汹涌澎湃,席卷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这场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国际竞争中,我国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呢?客观地讲,尽管我们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同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基础建设、高新技术及国民经济总体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这就需要我们加倍努力,继往开来,奋起直追!

    然而,只有良好的愿望是远远不够的。智者,当借力而行。借什么力呢?从很大程度上讲,当前国际国内竞争的最关键因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技术,一个是管理。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一个成功的企业,要想在强手如林的国际国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既需要借助其他成功企业的高技术、资金和设备,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从而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又需要借助先进的管理理念,成功的奋斗经验,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从而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多年来,我们有些企业习惯于积极寻找高新技术、资金和设备,却忽略了学习借鉴其它成功企业的管理理念与经验。近年来,“邯钢经验”的广泛传播,终于使很多企业看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只有博学才能多才,积极“拿来理念”、“拿来经验”,再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运用和发挥,必将在促进企业的发展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目前,经济类图书、报纸的出版可谓多而广,很大程度地开拓了人们的视野。而《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系列丛书,以我国经济建设前沿中的企业领导人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将一个个成功的理念和经验贯穿于不同企业领导人的奋斗历程中,着重挖掘企业家的思想、管理理念及成功经验,使读者如见其人,在感受企业家的内心 

    世界时,也为读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这套丛书囊括了全国不同省、市、自治区的不同行业,书中每家企业 不同时期的发展状况,既有力地证明了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性,也在促进企业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江泽民同志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为了我们伟大祖国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了我们伟大祖国以更加强大的雄姿屹立于东方,让我们携手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跨世纪腾飞而不懈奋斗!
    开幕式说明:2000年1月17日,全国优秀企业家经济论坛暨《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第四卷)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俞晓松(前排左四)、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周玉清(前排左三)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