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四届高峰论坛
第四届高峰论坛开幕式
第四届高峰论坛对话会
第四届高峰论坛精彩掠影
第四届高峰论坛开幕式嘉宾精彩发言
2009最具社会责任感艺术家颁奖典礼
第四届高峰论坛最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
第四届高峰论坛最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家
2009最具社会责任感艺术家
2009公益爱心艺术家获奖名单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更多
 

 

第四届高峰论坛  
 
 

      本报讯  记者  闫芳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1112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宣布开幕,蒋正华发表了重要讲话。

以“和谐发展与环境责任”为主题,由人民代表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人民代表报》报社副社长兼总经理赵树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潘平,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曾晓东,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郭峰会长,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张永君,吉林省四平市副市长陈振虎,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荣强,榆林市政府秘书长王峰存,大庆市政协常委、中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杨昌仁,上海市人大代表、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江苏省“五一劳动模范”、常州市智通树脂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钦,海王集团副总经理刘霄,安徽省“十大杰出青年”朱正康,中联书画院院长徐磊,江西省“自强模范”、吉安市“光彩之星”王世洋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9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宣布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人民代表报社副社长兼总经理赵树义致欢迎词。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开幕式上指出: 2009年在面临百年一遇的经济和金融的全球性的危机当中,由于中央高瞻远瞩采取了得力的措施,中国的经济在不断的走强。在全球共同应对经济和金融危机的时候,各国都要进行反思,并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企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细胞,在进一步发展企业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为我国实现物质文明的同时,实现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我们的企业可以做出很大的贡献。衷心希望本届论坛能够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和优秀企业家的影响力,大家充分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弘扬和激发中国企业在这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潘平、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荣强也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论坛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还为荣获 第四届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月星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驼洋集团,无锡市振得电子有限公司,陕西禾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阳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冠盈涂料有限公司,常州市智通树脂有限公司,宁波华力世纪冲床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文隆化轻建材有限公司,山东省冠野县煤炭中医院及获得 “第四届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称号的全国劳动模范、湖北长友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友,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鸽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明旺,上海松江区政协常委、上海红旗电缆集团公司董事长虞文磊,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燕兴隆集团公司董事长张书英,上海康强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康,北京闽汇通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良友,常州市新北区安家聚丰塑料厂厂长张杜刚,浙江金贸竹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星,北京恒京盛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召琴,盱眙县航道管理站支部记刘道冲颁奖。另外,组委会还评选出了十名最具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家。部分嘉宾还参加了以“从绿到今,和谐发展”为主题、由阳光卫视当家主持庄婧主持的对话节目,嘉宾的精彩发言再一次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与会嘉宾还出席了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全国青联、全国妇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央电视台、人民代表报等38家单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主办的第21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的系列活动。
共有1页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