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峰会简介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由全国人大系统的人民代表报社发起并主办,每年一届,联合全国各级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多家新闻机构和权威经济学家,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家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
     论坛的目的是为我国政府、全国人大代表、经济学家及优秀企业家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以推进我国的政治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建立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的交流平台,解析法律、法规及政策,促进社会经济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每年七月论坛会召开 ..>>更多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日程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
于举办《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
公益之光—中国百名美术家慈善作品艺术展
编辑出版《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四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营卷)首发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校论坛对
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开
 

 

文字直播  
 
 

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

 
     
 

企业家是社会活动中最活跃的生力军,他们是现代社会中具有经营管理企业的丰富知识和超群能力,并作出显著成绩的专门人才。改革开放30年来,伴随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企业和企业家们也越来越多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企业和企业家不仅要坚持实践法律正义的原则,坚持道德正确的主张,还要时刻愿为他人作出奉献和牺牲。

  让我们欣喜的是,近几年来为国家、为集体、为社会奉献的公益之光正在照亮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光华慈善基金所推崇的新理念就是典型的写照。让我去爱而不为感激,让我去做而不为赏赐,让我尽力而不为纪念,让我受苦而不为关注。

  让我们欣赏的是,当地震在汶川刻下深深伤痕的时候,自觉的公益行动早已如暖流席卷巴山蜀水,席卷中国大地,陈光标们的善举被温总理称之为其乐趣爱心和灵魂。

  让我们欣慰的是,多难兴邦的国都在痛定思痛之后,更多的仁人志士,更多的志愿者,更多的普通公民都加入到了公益事业的浩荡大军,公益作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越来越深入人心。

  今天,我们集聚在这里,请让我们以爱的名义呼吁: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无私的爱澎湃成滔滔江水,让温暖的心生长为浩荡森林。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请让我们以爱的名义承诺:大善若水,大爱无疆,携手公益,和谐中华。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请让我们以爱的名义宣誓,公为天下益为终生,肩担使命,胸怀责任!

  责任与使命重于泰山,公益与和谐一生奉献。谢谢大家!

  刘沧龙: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论坛开幕式实录(8)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尊敬的周铁农副委员长、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盛夏七月,绿色北京,在迎来奥运美好日子来,我们迎来了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的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责任与使命,公益与和谐。作为来自四川灾区的代表,我认为这次论坛具有特殊而深远的意义。

  众所周知,5.12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四川近1/4面积,1/3县市,1/2人口,给四川人民造成造成重大伤亡。地震无情人有情,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灾难面前,在为难关头,我们感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民、爱民,感受到了华夏儿女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浓浓爱意,特别是全国优秀企业家和优秀企业,从财力、人力、物力等方面积极支援灾区,用行动燃起了一面爱心与责任的旗帜。四川人民收获了绝不仅仅是那些物资和援助。更有同样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守望相助,这就是众志成城,这就是人心温暖人心。在此我代表四川灾区,对各位来宾、各位同志鞠躬,代表灾区人民深深的谢意。

共有1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下一页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参会指南 | 英文文件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 2000-2009 ©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全国人大代表与优秀企业家高峰论坛组委会
办公电话: 010-68181466 传真:010-68181466
新闻中心: 010-88155639 传真:010-88130822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2号楼
邮  编: 100036